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锦江区成立“小牛哥”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激活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4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锦江区成立“小牛哥”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受访者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成立“小牛哥”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4日电 (朱虹)“我志愿加入应急服务队,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应急意识,以举手之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11月4日,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在“小牛哥·刹一脚”驿站,举行锦江区“小牛哥”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成立仪式暨爱心企业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向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号召以微薄之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布成立参与疫情防控专业应急队伍,并联合爱心企业为辖区封控小区及部分居家隔离群众提供爱心菜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城市温度。

据悉,为助力疫情防控,成都锦江区“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小牛哥”党支部发出号召,引导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参与,初期成立了由100名队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活动现场,宣读了牛市口街道《关于成立锦江区“小牛哥”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以及任命队长、组长的决定》,2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在“小牛哥”党支部书记王柯皓带领下参加成立仪式,进行了应急宣誓,并现场接受应急技能培训。

应急小分队组成了综合协调组、信息整合组、救援行动组及后勤保障组,主动承担参与疫情防控中的风险辨识、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力量增援等任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自身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为疫情管控区居民义务“跑腿”,及时报告突发情况,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助力疫情攻坚。

“作为成都市民一份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和城市在一起,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骑手赵明阳说:“前期我们也参与了小牛哥的爱心跑腿活动,每月定期为辖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爱心餐、爱心菜,今天也是之前活动的延续。”

“成立抗疫应急小分队,联合爱心企业为居家隔离群众送爱心菜,激活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落实防控要求具体行动,也是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据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小牛哥”是锦江区的一个党建品牌,从牛市口发源起步,在锦江区全区推广,引导快递外卖、生鲜配送及网约出行等新兴行业人员,成立党支部和志愿服务队,秉承“党建引领、文明示范、服务为先、共治共建”工作理念,通过引导他们提供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方式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不断激发“红色动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