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渝5方签订框架协议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高地

2021年11月03日07:1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高地

11月2日,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实践基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在达州签订框架协议,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

该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各方将坚持上下联动、区域协同、思路对接、工作互动,以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实施联创联建为载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集成政府、部门、院校优势资源,创新区域统筹发展合作模式,共建协同创新、公共服务、联动保护、品牌联盟、校企合作“五大平台”,建立会商研讨、学习交流、信息共享、协调联络“四项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形成知识产权“量增质优、运用高效、交易活跃、人才集聚”的示范引领。

当天,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授牌成立。该基地旨在加快培养一支适应川东北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专业化、技能化、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徐洋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城霖)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