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街边银杏果不能乱捡 相关部门提醒:防治病虫害时会使用农药

2021年11月01日07:5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街边银杏果不能乱捡

  成都又到银杏观赏季,随着银杏叶逐渐由绿转黄,银杏果也果熟蒂落,不少市民也走上街头,捡拾银杏果食用。对此,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园林绿化处工作人员提醒:绿化树木的果、叶未经过检测,可能达不到食用标准,建议市民前往市场店铺进行采购。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杏叶和银杏果要食用,必须达到一定食用标准。但是道路上银杏树作为城市景观的绿化树木,为了确保生态景观价值,会涉及到病虫害的防治,会使用农药。“可能大家捡的果子和叶子,前段时间刚打了农药。”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绿化树木生长在城市建设用地上,种植绿化树木时是不会对土壤进行可食用标准的检测的。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很多物质通过土壤吸收,如果没有对土壤进行可食用标准的检测,土壤中的一些微量元素可能会超过食用标准,那么植物的花果叶也会超过食用标准。“市场上售出的食物是生长在农业用地上的,在质量安全上有把控。”(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