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街道:以招商引资实效厚植经济发展优势

2021年11月0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把招商引资作为抓好经济工作的“关键一招”,探索“党建+招商”模式,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负责制,从项目洽谈签约、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实行“一肩挑”负责、“一条龙”服务,以招商引资实效厚植经济发展优势。

强化党建引领,实行招商引资的“一把手工程”。落实领导责任制,主要领导密切关注招商引资中的重大问题,带头走出去招商,邀请区领导赴北京参加投资促进活动、产业对接会等。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完善招商项目推进机制、督导机制、考评机制等,充分调动全员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双水碾街道近期已对接5个商会,线上联系30家企业,为后续深度走访提供了条件和保障。

强化精准招商,释放链式招商的“葡萄串效应”。按照分工、时间节点以及招商方案,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对接,力求引来一个、带来一串,释放链式招商的“葡萄串效应”。梳理整合辖区资源,特别是以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为契机,抢抓蓉北商圈升仙湖商务区建设机遇,精心谋划包装项目,加强项目分析研判,制订专项招商推进方案,尽快促成项目签约落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布局新兴产业,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强化服务理念,构建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跟踪对接、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为项目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凝聚招商合力,辖区各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做到“一家人、一盘棋、一件事”,构建全员参与、上下齐动的“大招商格局”。提升为企服务的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综合成本,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让企业在辖区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张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