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松潘:站好基层“服务岗” 打好招聘“服务牌”

2021年11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对松潘县脱贫劳动力在桐乡稳定就业满3个月,就可以享受每月1000元的工作补贴,同时期满还将一次性给予3000元奖励。”日前,在岷江乡的培训会中,四川省松潘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参加培训的村民详细地介绍了今年就业创业和劳务协作的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提高松潘县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积极引导城乡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切实提高转移就业率,帮助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这段时间,浙江省桐乡市联合四川省松潘县人社部门以促就业为主线,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为核心,面向松潘县脱贫劳动力及有就业意愿的其他城乡劳动力开展2021年今冬明春“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服务活动暨劳务协作就业创业培训。

此次服务活动内容为松潘县就业创业政策、劳务协作优惠政策讲解、桐乡市就业岗位推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人员深入大姓乡、十里乡、川主寺镇等松潘县所有乡镇,通过讲座的方式,为来百姓解读就业政策、介绍就业形势,并针对他们较为关心的社保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解答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热点领域问题,激发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内生动力。

“信息不对称是阻碍松潘劳动力外出就业的一个重要原因,通过‘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活动,可以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了解到今年就业政策,鼓励更多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这也打通了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挂职于松潘县人社局的钱硕表示。

培训中,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畅通了就业信息的渠道,让他们对就业创业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外出就业的意愿也明显增强。

依托劳务协作及省内对口支援机制,松潘县在每年组织一场大型招聘会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送政策 送培训 送岗位”服务活动,以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使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足不出户就能获取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岗位信息,既动员了更多边远乡镇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又确保了村民务农和务工两不耽误。目前,服务活动共计开展17场次,共培训脱贫劳动力527人次。(陈海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