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1+100+N”模式普及金融知识

2021年11月0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在东坡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在东坡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以东坡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为主阵地,充分发挥“1+100+N”宣传模式,通过1个基地带动100个网点和“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等N种方式,结合普惠金融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园区“六进服务”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下沉工作重心,力求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宣教氛围。在东坡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大厅张贴金融知识普及月海报、“金融知识园游会”小游戏二维码及“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大学生有奖答题活动二维码;在互动交流区的每个桌子上摆放“熊猫反诈”、“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作品库二维码以及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在“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宣教专栏,不定期推送金融宣教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主动“请进来”。自2021年3月开始,东坡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每周三向广大群众免费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邀请广大群众前来聆听,已共计开设微课堂26期,主要有“如何防范网络贷款诈骗”“银行卡风险防范”“如何做好养老理财规划”“保护账户安全及个人信息”“共创‘无诈无赌’美好生活”等主题,微课堂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和需求,取得很好效果。

积极“走出去”。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各区县支行主动借鉴并推广基地优秀做法,全面覆盖6个片区,积极开展“六进服务”,主动走进群众、扎根群众,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最后一公里”。东坡片区走进眉山实验高级中学、尚义镇白马广场,仁寿片区走进乡镇机关,彭山片区走进当地企业,洪雅片区走进村镇,青神片区走进社区,丹棱片区走进园区企业。同时,联动邮政代理网点深入乡镇,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地宣教影响力,树立了良好形象。

据介绍,在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将继续发挥“1+100+N”宣传模式,努力探索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做法,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营造清朗金融环境贡献邮储力量。(王泓伶)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