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郫都区举办“骑乘电动两轮车 佩戴安全头盔”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0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0月31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道安办牵头组织区公安分局、交警十三分局、交通局、应急局、农林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郫都区百伦广场举办了以“安全从头开始,平安幸‘盔’有你”为主题的“骑乘电动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活动。

郫都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道安委副主任罗佶指出,当前,成都市正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今天的主题宣传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确保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目的是在全社会推动形成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共识,不断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他从企业带头、群众自律、严格执法三个方面发出了守法出行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法律法规的遵守者、遵章驾驶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让出行更加平安、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视频。辖区快递外卖企业代表发起了《行业自律倡议》,号召快递外卖行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争作遵守道法、安全驾驶的表率;群众代表上台,从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角度,畅谈了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危害性的认识和感受;活动现场还向各街道(镇)群众代表发放了安全头盔。

郫都区特邀文明交通劝导员、巴蜀笑星田长青(艺名田菜农)表演的散打评书《小头盔大安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成都交警十三分局民警在郫筒街道西一环路口开展现场执法,并与文明交通劝导员田长青一道,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和守法出行教育,同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收到良好的效果。(包锐)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