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钟南山寄语医学教育:以健康为中心 培养创新精神

2021年11月01日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钟南山寄语医学教育:以健康为中心 培养创新精神

  10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这么大的成功,关键就是抓了上游,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和早隔离。他希望医学院的教育要“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对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当天,南方医科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暨附属南方医院建院八十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钟南山出席上述大会并致辞。

  钟南山表示,以后医学教育努力的方向有两条,第一条是老师要注重对同学创新精神的培养,尤其在本科生学习阶段就要培养,同时,学生们也要多问“为什么”,多钻研;第二条是医学院的教育要“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要学习对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所以我们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老师、医生和同学们,我们不但要有理想,而且要有梦想;我们不但要有要求,而且有追求;我们不但要有志气,而且要争气;我们不但有热情,而且要激情。”钟南山称。(中新网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吕慧乾)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