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铁路儿童票实行车票实名制的拟以年龄划分 年满14周岁儿童应购全票

2021年11月01日07: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儿童票实行车票实名制的拟以年龄划分 年满14周岁儿童应购全票

  近日,国家铁路局对原铁道部《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铁运〔1997〕101号)进行修订,形成《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修订征求意见稿)》,拟以交通运输部规章形式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7日。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关于车票销售部分提到: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儿童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达到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未达到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儿童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优惠票的席别应当与同行成年人所持车票相同,到站不得远于成年人车票的到站。按上述规定享受免费乘车的儿童单独占用席位时,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新华网 汪亚)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