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6镇59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2021年10月31日08: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6个镇59个村入选

  10月29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四川6个镇、59个村入选。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

  在各地创建并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复核和公示,认定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等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小鲁店村等994个村(嘎查)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全国样板。根据要求,各示范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管理服务和公共权力监督,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把乡镇建成乡村治理中心、农村服务中心、乡村经济中心。各示范村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加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