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蜀都河图”数据库上线

2021年10月31日08: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蜀都河图”数据库上线

10月30日,在第十五届岷江论坛上,“蜀都河图:成都自然历史文化数据库”正式上线,向公众免费开放。在100幅远至明清的古旧地图(包括现存最早的成都城市地图)中,可以追溯400年前成都的市井繁华。

项目负责人曹江介绍,“蜀都河图”由成都城市河流研究会与地图书人文地理知识库于2020年10月共同发起,是由多家单位和知名学者联合参与的一项公益开放协作项目。

已完成的第一阶段成果,其形式类似电子书,有古旧地图标记,即将老地图的点位与现代地理位置或建筑相对应,便于读图人更好理解古旧地图内容。目前已搜集整理国内外各单位收藏的100幅古旧地图中,标注历史地名3500个;搜集整理清末到2000年的100张老照片中,标注与历史地名关联的现存自然文化地标100余个。对这些标注和关联的自然人文地标进行可视化呈现,可协助人们建立起对区域自然与人文景观变迁的直观认知和深度探索,为今天城市的发展和保护奠定基础。整个数据库项目预计需 5年时间初步完成。(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