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郫都区:女子遗失手机 民警帮其找回

2021年10月30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市民陈女士为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郫都公安供图
市民陈女士为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郫都公安供图

10月27日下午,成都市民陈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愁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郫筒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她找回遗失的手机。

10月26日晚,市民陈女士匆匆来到郫筒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的手机遗失在刚刚搭乘的出租车上,手机上的资料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出租车司机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推断,手机很可能被陈女士之后搭乘该车的乘客捡到。

随后,民警向出租车司机调取相关证据,但司机只能提供乘客的付款记录,这让调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顺藤摸瓜”受阻,民警便根据这辆出租车的行动轨迹,调取事发地的监控视频。经过反复调看,民警发现,陈女士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有3名乘客上了这辆出租车,并且在郫筒镇菠萝街下车。菠萝街是“旅馆一条街”,街道两边有大大小小二十余家旅馆,民警推测,3名乘客应该就在菠萝街住宿,但他们最后进了哪家旅馆,监控却没有捕捉到。

“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们也要付出100%的努力。”面对困难,民警没有放弃,立即组织人员对二十余家旅馆逐一进行排查,终于在其中一家招待所找到了那3名乘客。在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其中一名乘客主动承认是他捡到了手机,并将手机归还给了陈女士。(赵祖乐)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