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启动 宜宾成四川省唯一入选城市

2021年10月30日08: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宜宾成全省唯一入选城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包括3个重卡特色类城市和8个综合应用类城市。其中宜宾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入选重卡特色类城市。

宜宾市工业军民融合局汽车产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宜宾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新能源重卡换电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方面,形成独特优势。特别是组建了中国电动重卡换电产业促进联盟,在宜宾汇集了产学研行业头部力量。

目前宜宾市已明确试点方案。总体思路是:依托本地产业链配套和关键技术优势,采用顶吊式和侧换式两种主流换电技术路线,在港口、矿山、工地等多种典型场景开展试点工作,打造标杆运营模式和创新产品,并面向全国推广。总体目标是:两年内建成换电站20座以上、推广车辆1000辆以上,到2025年建成60座换电站、推广车辆3000辆,并将试点成果推向全国其他20个以上城市,累计建成换电站1000座以上,推广换电重卡50000辆以上。

具体试点内容包括7个方面,分别是着力打造领先的技术优势,全面开展多场景全覆盖示范应用,加快建设换电基础设施网络,构建严格的安全监管平台,推动标准体系建设,打造多元协同运营生态体系,提供全面有力的政策保障。(曹洋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