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南民族大学70岁了

2021年10月30日08:0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南民族大学70岁了

10月29日,庆祝西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航空港校区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江在线上出席大会。

西南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综合性高校,前身为西南民族学院,1951年6月1日成立,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高校之一,2003年更名为西南民族大学,2015年实现国家民委与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70年来,学校坚守办学使命,始终弘扬“和合偕习、自信自强”校训精神,22万名各族学子从学校踏入社会建功立业。学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成为研究我国民族理论政策的重要阵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大西南各民族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

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西南民族大学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四个服务”教育方针,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扎根基层服务祖国大西南建设的重要基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 高标准抓好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大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努力为服务党和国家战略、服务祖国大西南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边巴扎西在线上出席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副省长罗强,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祝春秀在线下出席大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江芸涵)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