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专家:成都,巴适得很

2021年10月29日07:5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度评价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专家学者:成都,巴适得很!

昨天下午,2021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发展大会”)在蓉召开。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尼尔森体育国际区域总经理马可·纳扎里、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薛原、欧亚体育产业中心主任西蒙·查德威克、体育总局体科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晨发表主旨演讲,高度评价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马可·纳扎里说:“成都市正着力打造‘两都四中心一极’的世界赛事名城体系,这将在更高水平上推动体育助力城市发展、融入市民生活。”蔡勇表示:“作为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之一,成都具有前瞻性的体育产业布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已形成日趋完善的大体育格局。”薛原认为,成都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在开放办赛、如何办赛、创新办赛中找到发力点,为国内举办大型赛事提供了可借鉴的办法,“成都以举办大运会为契机,从硬件到软件实现了一次提升,我想人们一定会由衷地赞叹‘巴适得很’!”李祥晨对成都推进“智慧场馆”大加赞赏,认为“推动体育场馆数字化、智能化,将为成都建立办赛、参赛、观赛的一站式智慧服务体系,智慧体育将成为培育赛事名城建设的新赛道,也将促进整个城市的生态升级。”

除高度评价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取得的成果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建言献策。蔡勇表示,未来中国田径协会将推动成都成为以全民健身为核心的赛事活动示范基地,以马拉松、徒步、健身、健走、竞走等项目形式为依托,促进重大国际专业的体育赛事+自主品牌赛事+大众健身运动赛事等赛事落地,助力成都马拉松2023年、2024年升级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成为全球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助力成都以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为抓手,全面撬动城市体育产业与体育消费的快速增长,打造成都城市的体育名片。西蒙·查德威克则希望成都可以借鉴卡塔尔办世界杯的经验,制定更长远的目标,“打造属于成都独有的体育名片。”

(成都日报记者 胡锐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