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疾控中心:即便打了疫苗 仍要做好防护

2021年10月29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便打了疫苗 仍要做好防护

  疫情仍在持续,四川省有哪些管控措施?省疾控中心就此发布提示:

  1.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检测1次核酸,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2.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3.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市相关来(返)川人员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4.有本土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5.近期非必要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包括论坛、培训等)、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如要举行,切实履行防控职责,控制活动规模,超过100人的,参与人员须检测核酸。

  6.10月25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

  接种注意事项有哪些?

  1.北京科兴中维、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新冠病毒疫苗均为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程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尽量在8周内完成。

  2. 如果儿童正在发烧、咳嗽,或处于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建议暂缓接种,等儿童身体康复之后再接种疫苗。

  3.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避免扎堆。

  打完疫苗就彻底安全了吗?

  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达到100%,所以即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