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首批滞留额济纳旗游客乘专列返程

2021年10月29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滞留额济纳旗游客乘专列返程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0月28日通报称,当日上午,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额济纳旗确认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下午额济纳旗确认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对确诊病例落实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

核心疫情

内蒙古额济纳旗

目前共有确诊病例114例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0月28日通报称,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114例。

据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8日发布的3名确诊病例轨迹显示,其中一名新增确诊病例为呼和浩特市某学校教师,系游客,暂住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学府花园小区的一民宿。10月16日,乘火车到达额济纳旗后参观胡杨林景区。10月17日,到过策克口岸、居延海景区、黑城遗址和怪树林景区游览。10月19日至10月22日,除做核酸采样外,其他时间居家未外出。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28日发文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指导下,10月27日晚9时52分,第一批滞留在额济纳旗的586名游客乘坐旅游专列转运出额济纳前往郑州。28日开始,其他旅游专列滞留游客也正在陆续分批次转运。

据了解,除了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旅游专列游客,目前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正在制定方案,争取用最短的时间陆续将其他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旅行团以及散客分批次转运。

进出呼和浩特市均需提供

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即日起,凡进出呼和浩特市人员,一律执行测温、查验“青城警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管控措施。搭乘飞机、火车、客运班车离开呼和浩特市人员,验码异常或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不得登机登车。

呼和浩特市在机场、两个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设置了核酸检测点,通过“一场三站”来(返)呼和浩特市人员,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由场站属地政府闭环管控并组织实施核酸检测,然后闭环转运至指定酒店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方可有序流动。验码异常者,也交由属地政府闭环转运安置。

呼和浩特市还设置了21个公路查验点,对进出人员一律执行测温、查验“青城警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管控措施。对不符合查验要求的离呼人员一律劝返,返呼人员则一律由属地及时闭环转运安置。

呼和浩特市重点区域今起

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此外,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从29日8时至30日12时,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覆盖范围包括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全境,以及土默特左旗的台阁牧镇、金山开发区、金川开发区内的所有人员。其他旗、县对重点人群同步开展核酸检测。

截至28日5时,呼和浩特市重点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8日10时,呼和浩特市已连续4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共有确诊病例3例(其中土默特左旗2例、新城区1例),疑似病例1例(赛罕区)。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