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10月29日08:5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开幕

10月28日,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在马尔康市开幕。活动以“相逢盛世·相约嘉绒”为主题,通过原生态锅庄展演和民俗表演等形式,展示嘉绒锅庄的文化魅力。

今年的嘉绒锅庄节创新了舞台设计,首次以“围炉式”基调打造发散性圆形舞台,采用全景式、多角度展现锅庄艺术饱含的嘉绒文化、民俗非遗等,也彰显欢乐、和谐、团结之意。圆形舞台四周,搭建9个通道,象征着远方的客人从四面八方汇聚主会场,共赴节日盛宴。

开幕式上,马尔康市锅庄协会、乡镇锅庄队、青少年锅庄队、幼儿锅庄队相继登台。对口支援马尔康的崇州市,带来了一首《蜀中竹歌》,将崇州国家级非遗“道明竹编”以舞蹈表演的形式呈现给马尔康市民,为节会增添了新的亮点。

马尔康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是嘉绒文化的腹心地,也是嘉绒锅庄的故乡。除了嘉绒锅庄比赛,马尔康还将举行净土阿坝·嘉绒优品美食文化节、第三届阿来诗歌节原创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以及“礼赞百年风华·相约醉美康城惠民演出”等活动。

杨玉红 王鑫 刘文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登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