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助力老人迈过“数字鸿沟” “小牛哥”手把手教网购

2021年10月18日07:4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牛哥”手把手教网购

  “手机上就把菜买了,还有人送上门,实在太方便了!”说起“小牛哥”志愿者,家住牛市口的周大爷赞不绝口,“他们不仅教会我们网上购物,更实实在在地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温暖!”

  “小牛哥”是一群从事快递、外卖、网约车、代驾及生鲜电商等新兴行业的从业人员,牛市口街道发挥他们的职业优势特点,成立了“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与此同时,街道还充分挖掘和发挥政府、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及小区院落周边商家多方资源,携手打造社区“一刻钟便民志愿服务”助老圈。

  近日,牛市口街道、龙舟社区与社区电商平台美团优选政企联动,在莲桂东路8号广场举行“小牛哥·一刻钟便民生活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服务站启动以后,将为辖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提供就近取货、送货上门等各种便民服务。

  据了解,牛市口辖区是一个传统居民住宅区,人口密度大、老年人群多。为积极发展社区养老服务,打造多网点、全覆盖的社区养老“一刻钟便民志愿服务”生活圈,街道携手美团优选在牛市口辖区打造了“小牛哥·一刻钟便民生活志愿服务站”,在活动现场授予标牌。美团优选为社区老年群众捐赠300余份爱心物资,中国银行海椒市支行为抽奖活动中获奖的居民朋友提供了重阳节礼品。

  “小牛哥”志愿者将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网络,老人在社区电商平台上下单,志愿者就会就近取货、送货上门。“我们的一个服务目标,就是通过‘有温度的数字化’,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人也享受更为便捷、丰富、美好的生活!”一位志愿者说。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这一系列举措,是为了搭建共治共建共享平台,引导社区电商平台、快递物流行业志愿者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和社区民生服务,充分发挥社区电商和“小牛哥”的职业优势,将志愿者力量充实到最基层最一线。“未来,我们会继续通过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引导鼓励社会企业和志愿者爱老敬老,帮助老年人体验社区电商等网络消费,不出门就可以感受买菜、点餐等便利生活方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