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文化系列丛书》发布

2021年10月18日10:1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巴蜀文明 发展天府文化

昨日,由成都市社科联(院)、四川大学出版社、四川大学城市研究所主办的《天府文化系列丛书》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首批出版的《神鸟起舞》《成都寻古录》《书香成都》《蜀钱史话》《“绘”天府、“智”成都》《走近天府农耕文明》《天府文化美论》《大艺微言》《锦江书院与“石室流风”》九册书,涉及经济、教育、历史、文化、水利、农业、手工业等多学科领域,从文化交流与传承的视角,在历史、现实、未来三个层面,探寻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以及独具人文魅力的地域文化特征。

“《天府文化系列丛书》对于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成都市社科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阎星在发布会上表示,该丛书有助于增进市民群众对于城市文化的自信,扩大成都历史文化的研究队伍,培育巴蜀文化名家和后备力量。同时,也有助于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是开启成都文化研究和传播的重要契机。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当代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创新写作和编辑方式,该丛书在确保学术质量和注重社会效益的前提下,增加了可读性、趣味性和通俗性,并特别推出了符合青少年读者审美的动漫绘本。(记者 黄骏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