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公园新玩法:“城市公园”变“公园城市”

2021年10月03日08: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公园”变“公园城市”

国庆大假,成都公园里不仅有跑步看展等传统玩法,也有赛萌宠等新玩法——

10月2日,成都老牌公园里游人如织。环城生态公园的锦城湖公园里,市民们泛舟湖上;桂溪生态公园的绿道上,市民们跑步、骑车。新开放的萌宠乐园、凤求凰特色园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萌宠乐园内,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宠物来体验。不远处的凤求凰特色园区内,许多市民游园采风、体验婚俗、参与游戏、逛集市。

国庆大假,成都人不仅有公园里跑步、喝咖啡、看展览、极限酷跑等传统玩法,也新增在公园里赛萌宠等新玩法。

新业态新玩法

萌宠乐园是全国首个超大型宠物乐园,位于成都绕城高速双流段与双楠大道交叉口,总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大地景观打造占地约2000亩,大约相当于186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萌宠乐园正在开展“天府绿道‘萌宠撒欢季’萌宠乐园国庆狂欢周”主题活动。乐园里有以动物为原型的建筑物,进入过道的两面墙上是各种可爱的图案。市民们带着自家的宠物陆续进场,参加活动,交流心得经验,现场十分热闹。成都天府绿道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待产业业态打造完成后,整个园区将拥有“宠物+医疗教育”“宠物+商业”“宠物+酒店”3大功能组团,以及“宠物探险乐园”“锦鲤小院”“宠物房车营地”“宠物主题儿童活动”“小矮马乐园”“萌宠草坪”6大主题空间。

凤求凰特色园区摆满鲜花绿植。“我们用不同植物主题(樱花、花境、石榴、芙蓉)形成特色景观片区,打造4个主题鲜明、体验各异、浪漫雅致的爱情文化体验区。”凤求凰特色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特色风格,园区将以古风入画、姻缘际遇为活动定调基础,吸引国风爱好者前往。”国庆期间,游客在这里可以看表演秀,欣赏人偶表演、国风走秀等;可在文化体验区感受接亲仪式、宴席、蜜月一条龙的婚庆服务;可逛“四方集市”,尝古代小吃、看古装服装饰品和古玩、杂耍。

城市是公园,公园是家园

如何理解公园城市?成都天府绿道文旅集团负责人表示,公园城市不能简单理解为“公园+城市”的概念。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的转变,是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公园城市作为生态价值向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转化的重要载体、场景和媒介,积极探索城市建设新模式的价值实现机制,能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

目前,在环城生态公园青龙湖畔规划建设的公园城市会客厅正加快推进。如今在成都,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15平方米,公园城市创造性转化的场景千姿百态,城市成为公园,公园也是家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