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川渝跨省医联体让两地患者受益

2021年09月30日07: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渝跨省医联体让两地患者受益

  近日,38岁的重庆荣昌市民蒋先生来到荣昌区中医院就诊,确诊为胆囊结石,同时伴有肝功能受损和胆总管结石。荣昌区中医院外科主任立即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专家进行了沟通,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两天后,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专家主刀,成功为蒋先生实施了手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全力推进川渝医疗合作,以医联体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从医院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医特色等方面加强川渝两地合作,致力于服务川渝两地人民群众。2011年,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便牵头成立了覆盖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的中医医疗集团,目前拥有医联体建设单位159家,其中重庆地区医联体合作单位有5家,包括潼南区中医院、荣昌区中医院两家分院及大足区中医院、重庆骑士医院、重庆永川妇产医院3家医联体合作单位。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与重庆市相关医院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共促双方发展。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从2016年至今,先后派出7名专家到潼南区中医院长期开展驻地帮扶工作,工作时间长达300余天,潼南区中医院门诊服务量同比增长最高达20.84%,住院服务量同比增长最高达13.95%,指导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2019年至今,派出多科室专家和医院管理专家定期指导荣昌区中医院的专科建设、医疗技术等,指导该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庆市科卫联合科研项目5项、荣昌区科技局科研项目10项;2018年至今,接收了大足区中医院30余人次来院进修学习,30名专业人员已圆满完成进修学习任务,回到大足区中医医院顺利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工作,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宏)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