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临街绿化带变成“垃圾带”

街道办清垃圾盖裸土 持续加强监督和管护

2021年09月30日07:5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街道办/清垃圾盖裸土 持续加强监督和管护

  “临街商铺侵占绿地,给附近沙河的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净居寺南街203号的东润理想居,有临街商铺将垃圾堆积在街边绿化带,并且绿化带有部分泥土裸露,现场环境污染情况严重。

  问题如何解决?9月2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走访。

  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东润理想居发现,市民反映的绿化带位于东润理想居C区临街商铺附近,宽度大约10米,长约50米。靠近绿化带的临街商铺有14家,包括洗车场、饭店、零售商店等。现场绿化带并无明显垃圾堆放,但从泥土情况可以看出,部分区域在近期进行过植绿。

  “之前经过这里绿化带时,环境很是糟糕。”居住在东润理想居的居民倪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绿化带上种植有大量树木,周边居民饭后散步经常经过这里。然而当临街商家将垃圾堆放在绿化带上,路过时看起来很是“糟心”。并且,由于部分区域泥土未覆盖,特别是在雨后,经常会有人将稀泥带上人行道,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而对于市民反映的会影响附近沙河的生态环境的说法,倪女士表示:“绿化带距离沙河还有100多米的距离,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在接到市民投诉后,我们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现场查看,并未发现临街商铺有侵占绿化带行为,但在绿化带内发现存在少量垃圾。同时,因行人踩踏造成绿地受到破坏,部分泥土裸露且未及时植绿,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9月24日,东湖街道办会同锦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公园城市局、区综合执法局对相关问题进行办理,要求行建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对绿化带进行全面清理,并在当日整改完毕。同时,督促临街商铺物业公司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并要求商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障该区域环境卫生。今后,锦江区综合执法局将加强该区域环卫作业监管和后期管护,维护良好人居环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