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1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暨“公园城市·低碳生活”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29日06: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王凡)9月28日,2021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暨“公园城市·低碳生活”知识大赛现场竞赛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3支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温江区代表队获得冠军。

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前期的网络竞赛PK,再到4轮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6支优秀的队伍闯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是成华区代表队、郫都区代表队、天府新区代表队、新都区代表队、都江堰代表队和温江区代表队。

决赛队伍经过“团队之星”、“争分夺秒”、“机智问答”三个环节的层层淘汰、激烈比拼后,最终温江区代表队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冠军,成华区代表队、郫都区代表队获得亚军,天府新区代表队、新都区代表队、都江堰代表队获得季军。

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中央、省市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以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高带动成都市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跨越提升,以低碳环保类知识的竞答倡导绿色低碳新风尚,助力成都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