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流三江社区探索党建引领下社区教育发展新路径

2021年09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三江社区联合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玉成书院)、成都市成华区组合民乐艺术团共同举办了“党建引领·三江社区首届社区教育发展论坛暨五心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扬社区党员先锋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指导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促进三江社区小区治理、社区营造和居民融合,巩固三江社区多方联动社区教育长效机制,总结社区教育的先进经验,助力三江社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三江社区党委书记邓家宜在活动中表示,社区不断创新社区教育模式,把社区教育与社区在地文化充分结合,通过搭建全民学习交流平台,将社区教育从青少年延伸到家长以及全体居民,引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推动三江社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三江社区教育发展和社区治理,助力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

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亲子乐学 邻里共学——三江书院社区教育共同体”教育宣传片,回顾了这一年社区教育历程;嘉宾们颁发了三江社区“2020年度十佳教育家庭”“一瞬三江·遇见新成都”摄影大赛、“积分打卡·阅读有礼——学习之星”三个奖项,进一步激发了三江社区居民学习积极性;随后,四川大学人文艺术实践与转化中心执行主任、圣陶家长学堂创始人周毅为三江社区授予了“圣陶家长学堂”牌匾;同时,三江社区党委邓书记和家长联谊会代表裴春宝为“三江社区家长联谊会”揭牌。自此,“三江社区家长联谊会”正式成立。会上,裴春宝表达了对社区教育工作的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带动辖区居民们参与到社区教育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

为更好建设三江社区“五心”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三江社区不断链接高校、协会资源,特别邀请到9位专家学者出任三江社区家庭教育专家团专家顾问,并在会议现场举行了受聘仪式,这标志着三江社区的社区教育迈入新阶段。最后,专家们结合现下教育的热点话题,围绕“党建引领促进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大主题,共同探讨三江社区教育新路径和新模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三江社区一直致力于将社区教育与社区历史文化底蕴和社区军旅文化相结合,通过搭建“三江书院”这一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多方联动社区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全民学习;在2021年的社区教育规划中,三江社区以建设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为出发点,依靠党建引领指导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组建三江社区家庭教育专家团及家长联谊会等两个团队,进一步整合辖区内外优质资源,提升居民的参与度、文明度、和谐度、满意度,以服务促教育,以教育促治理,推动全龄友好社区建设。(黄丹颖、周佳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