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全国科普日:畅享科技盛宴 成都双流分场线上线下同时启动

2021年09月2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双流分场活动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普论坛现场。宋艳供图
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双流分场活动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普论坛现场。宋艳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 今日,成都双流川投国际酒店飘荡着“科技范儿”。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双流分场活动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普论坛”在此举行。

双流分场活动采取“线下科普展、线下论坛+线上VR展”的形式呈现,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广大群众献上一份科普大餐。

活动邀请了5位不同领域的学科专家开展科普课堂,讲解有趣的科普知识。《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脑科学+AI智能超算的前沿应用场景》《中国科技创新与科普》《晶体管的发明与集成电路芯片发展简史》《大数据语义职能科技场景应用普及》《数据中心节约用电、减少碳排放——看看美的怎么做》等主题分享,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科技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在线上举行了虚拟主题展,通过VR虚拟立体形式向公众呈现 “科技发展百年征程”“科普赋能美好生活”“科技玩转新未来”三个篇章。其中,“科普赋能美好生活”篇章,集中展示了双流区浩海立方海洋馆、全国气象科技(普)文化园区、成信大智能机器人创客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核动力科技馆等8个科普基地的科普内容。

活动上,还出现了一群奋斗在科技创新事业一线的“大咖”的身影,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空港科普大使”。这支活跃在双流的科普队伍目前共有10人,来自于成信大、西南民大、中物院等区内科研院所。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投身科普活动,播撒科学的种子。

基层科普是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双流区科协还广泛动员各街(街道)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基层科普活动,让公众与科普实现点对点、面对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科普、体验科普,让科普活动融入公众生活,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该区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