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航院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

2021年09月23日07: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

  9月22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的“匠心报国——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英雄机长”刘传健、“焊接玫瑰”唐成凤、飞机心脏的“顶级”服务者刘尚明携手走上讲台,用亲身经历讲述他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感人故事。

  9800米高空、座舱释压、飞机抖动、仪表失灵……在这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刘传健临危不乱,以英勇无畏的精神和高超的业务本领力挽狂澜,完成史诗级备降,带着128人平安落地。

  手稳,心细,有耐心,唐成凤14年如一日,手拿焊枪追求技能之美、技艺之美、工匠精神之美。

  刘尚明以钢铁为卷、铣床为诗,日拱一卒,耐住寂寞、守住枯燥,创造7000余项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零差错的奇迹。

  他们讲述的励志故事和传奇经历,赢得成都航院师生阵阵热烈掌声。成都航院士官管理学院空军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三学生苟军胜说:“聆听3位劳模工匠的事迹,内心非常激动。我们要向劳模工匠学习,秉承劳模工匠精神,争做四有军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陈文华出席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