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VLOG|打卡“脸谱二哥” 看成都新能源公交车有多酷炫

2021年09月23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推动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助力市民低碳出行。近年来,成都公交持续提档升级,各种各样的新能源公交车型陆续上线。成都新能源公交车究竟有何特点?它又给乘客提供怎样的出行体验?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吧。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西博会上,成都最新上线的新能源公交——“脸谱二哥”承担起了西博会期间的道路运输服务。“脸谱二哥”属于纯电动新能源高一级公路的客运车,高3.8米,载客容量48座,集“高大靓丽、宽敞舒适、巴蜀元素”等特点为一体,是目前成都新能源公交领域的代表。

“脸谱二哥”主体颜色为优雅青,象征“水更清”的城市理念;车身图案以脸谱为造型,将成都最具象征性的大熊猫和太阳神鸟元素巧妙融合,简洁写意,优雅大气,给人一种外刚内柔、还有一点小自恋的感觉。

说起脸谱,四川人对它并不陌生。在川剧里,变脸是极其引人入胜的表演技巧,积淀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基因和文化现象。在外观设计上,“脸谱二哥”将巴蜀特色文化和新能源车相结合,既为传统文化的发扬注入新的活力,又体现成都践行绿色环保,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面。

车内配有可四向调节的座椅,3种可变的氛围灯和阅读灯等设施。不仅如此,车椅上还配备了水杯架、储物网、脚踏板等等,方便乘客放置物品和调整坐姿。

目前,“脸谱二哥”已经在天府机场专线、天府机场夜间线及多条社区定制线路上应用。未来,它将服务更多的市民人群,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出行感受。(王洪江 彭茜 郭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