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兴华生态公司强抓党建促发展

2021年09月2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成都市成华区通过积极创建国企基层党建示范点,进一步打造成都兴华生态公司国企党建工作新品牌、新亮点,牢固树立国资国企基层党建标杆,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凝聚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加强组织建设,服务游客“零距离”。按照“组织建在公园里、党员聚在经营线”的工作思路,成都兴华生态公司党委成立了“北湖生态公园”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传承国企“红色基因”,构筑坚强“红色堡垒”,打造发展“红色新地标”,实现了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同时,通过“1123”工作举措,即:一部热线、一支队伍、两类服务点、三件装备,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游客零距离。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接听各类电话1800余个,协助解决问题投诉125起,提供服务帮助268次。

丰富党史宣传,营造学习“新氛围”。该公司打造“北湖学习小站”实体,创立了“蓉城先锋·湖畔党舍”,充分运用“光影+布景+视听”等现代技术,通过现场宣讲、有奖答题、VR党课等多种形式,增加群众对学习党史的兴趣和乐趣。该公司打造党史绿道,以1.6公里环湖跑道为依托,以建党百年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的时间轴为两条主线,设置32个党史装置,打造沉浸式百年党史绿道。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开展党史展览活动10余次,参与活动人员30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深化共建理念,推进公园“大党建”。该公司与龙潭街道、白莲池街道等单位组建“属地联合体”,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融;与熊猫管委会、公安、市场监管、综治等部门组建“部门联合体”,实现工作联动、问题共解;与中国五冶集团、中国华西集团、成都建工集团等企业组建“企业联合体”,实现项目提质、发展提速。通过共建工作形成“小公园、大党建”的工作格局,有效引领公园经营发展,今年以来,成华区生态公园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同比增长25.4%,旅游收入800余万元,同比增长46.2%。(何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