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1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分场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1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彭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彭州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王波)9月16日晚,2021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分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立了4大科普展区,以及30余个科普互动体验项目,让现场群众兴趣盎然。

彭州市历来十分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普工作,将科普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科普组织网络逐步加强和完善,科普氛围日趋浓厚,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科普事业长足发展,社会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文化氛围的初步形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厚了创新沃土。

彭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赋能公园城市建设,科普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依托全域科普,以环境保护科普、石化科普为重要核心内容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此次科普日活动重视全域性科普,增强科普参与性、互动性,聚焦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打造主场活动、各部门重点特色活动、系列联合行动,形成“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生动局面,推动彭州打造普惠创新、激发全民科学梦想,营造创新氛围,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众志。

据了解,2021年彭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展开,彭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各村(社区)科普小组依托全域科普,通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点活动近280余场,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用科技赋能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