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1年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开幕

2021年09月17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王波)今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承办的2021年(第二十二届)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年会以“‘科创中国’成渝同行 ‘双碳’时代绿色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气环境专家、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定量遥感和地球大数据专家、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薛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对抗专家张锡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无机化工专家周光耀等院士专家出席年会开幕式暨特邀院士报告会。重庆市科协、四川省科协以及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科协,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分管领导参会。

开幕式上,2021年“成都榜样·最美科技工作者”证书颁发,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正式授牌,“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科创中国”会地合作、成德眉资科协同城化发展、成渝双城科协合作等项目顺利签约。

在特邀院士主题报告会上,张远航院士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空气质量调控”的专题报告,薛勇院士作了题为“大气二氧化碳和甲烷的天空地监测”的专题报告,他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科技工作者的共鸣。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对于“成都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科技支撑,构建高效协同、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建设高品质的科创空间,促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加快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形成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本届年会历时2个月,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行暨碳中和成都大会”等重点学术交流活动46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科普宣传教育活动126场。各类活动共计172场(次),预计参与人数10万人次。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