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彭清华会见来川出席第十八届西博会的嘉宾

2021年09月16日08: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清华会见来川出席第十八届西博会的嘉宾

  9月1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他们来川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会见中,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有关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如期举办第十八届西博会,意义重大。来自66个国家(地区)的工商界翘楚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充分展现了大家抢抓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大计的热情,以及踊跃参与中国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信心。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古蜀文明源远流长、自然风光神奇瑰丽、人文之韵绮丽多姿、发展态势欣欣向荣,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显著。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坚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着力厚植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优势,提升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功能,打造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盆地”变“高地”的过程,蕴藏着机遇和利好,为海内外企业深耕四川发展创造了重大契机。希望紫荆文化集团立足已有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大“十四五”期间在川投资力度,持续深化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出版发行、文旅演艺、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更好助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毛超峰表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十分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带来的投资机遇,将用好西博会这个平台与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对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加快落地,以更大力度参与支持四川改革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施小琳、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守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