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抓实“三育”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2021年09月1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加强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法治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强化党性教育,擦亮党性底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实施基层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授课主题、授课时长进行详细安排,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力、领悟力和洞察力;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心、夯实信仰之基、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基层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中诠释对党忠诚。

深化廉政教育,厚植为民情怀。常态化推进廉政教育工作,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筑牢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履行好廉政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处理问题,提升标线、远离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墙;开展廉政教育实地研学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让基层党员干部在美的享受中感受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厚植廉洁为民情怀,增强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

细化法治教育,树牢底线思维。建立基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分级分类明确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应当学习掌握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把法治教育纳入基层党员干部教育体系,提高基层党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开展“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张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