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国老年医学科医师培训提高班(第41期)在成都举办

2021年09月16日19: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 宋豪新)9月13日至18日,由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老年医学科医师培训提高班在成都温江成功举行。

本次提高班开班仪式邀请到了成都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张峰,市卫健委老龄处副处长康锐玲,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大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科医师提高班创始人李小鹰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北京医院王建业教授,同时还邀请国内知名老年医学专家于普林教授、张存泰教授、董碧蓉教授,以及市五医院党委书记雷建国、副院长杨永学。

提高班开班仪式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董碧蓉教授主持。

雷建国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老年医学是一个为夕阳群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朝阳事业。此次提高班由我院承办,是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和中华医学会对我院的信任,也是对我院老年医学工作的促进和激励,我们要以健康中国为目标,不断提高老年医学的服务能力,推动老年健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努力。”

随后,张存泰教授、于普林教授、王建业教授分别线上致辞,对此次提高班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对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学科发展以及这次提高班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及肯定。

李小鹰教授现场对各位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考核。

最后,成都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张峰为大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成都市卫健委全面实施《“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等精神,在提升老年医疗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第41次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是对成都市卫健委和市五医院的信任和支持。

接下来,是开班仪式上举行的学术活动。老年人患甲状腺类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结节等较多,但临床表现较为隐匿,董碧蓉教授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陈秋教授专门对此类病症进行了讲解授课,让学员获益良多。解放军总医院樊瑾教授则分享了中国老年患者低钠血症诊治专家共识。

参加此次提高班培训学员共119人,来自全国各地二级以上医院老年科,授课教师均为国内著名老年医学专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