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全运会艺术体操赛场 “00后”奥运小花喜获成都首金

2021年09月15日09:2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00后”奥运小花喜获成都首金

  9月1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艺术体操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集体全能比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进行。最终,国家艺术体操队姑娘们组成的奥运联合队以绝对优势夺冠,其中黄张嘉洋帮助成都拿到了本届全运会成都的首枚金牌!另外,四川队获得该项目银牌。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以42.400的得分排名第四,距离登上领奖台只有0.450分的微弱差距。而在12日的全运会赛场上,奥运班底组成的联合队在5球和3圈4棒两个项目的发挥都非常出色,分别拿到了44.35分和43.10分,最终以总成绩87.45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团体全能的金牌。

  来自成都的“00后”妹子黄张嘉洋作为联合队的成员,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先后获得奥运会第四名和全运会冠军的成绩,成为了艺术体操迷关注的焦点。此外,在东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入场时戴着口罩却用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成功俘获大批网友目光的黄张嘉洋,也在竞技场外展现着中国年轻小将的个人魅力。(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发自西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