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空调外机占用小区公共绿地?拆除空调外机 恢复公共绿地

2021年09月13日07:3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拆除空调外机 恢复公共绿地

  成都成华区观城小区有业主反映,家住小区6栋和8栋的两户业主侵占小区花园公共绿地安装空调外机。同时,小区地下停车场长年无人打扫,环境卫生差。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究竟怎样,整改情况又如何?9月7日,记者来到观城小区实地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投诉的两家居民都处于一楼的位置,都拥有私家花园。6栋业主家的空调外机已经从靠近私家花园外侧的位置移至靠近楼房的一侧,空调外机目前还没有接电。8栋业主家的空调外机已经从私家花园外侧移至花园内侧,原本占用的公共绿地部分已经腾退。

  “8栋这户业主家的空调外机移位后,我们已经对受到破坏的绿地进行了恢复,你看这几株喜阴的植物就是前几天刚种下的。”观城小区物业经理赵勤秋指着几株长得郁郁葱葱的沙星告诉记者,这块受到破坏的绿地约0.8平方米,如今已经全部得到恢复。

  “观城小区6栋业主在花园栅栏内侧安装的空调外机,通过核实该业主提供的房屋产权和购房协议平面图,确认其拥有该花园的使用权。”万年场街道应急办主任龚河举告诉记者,8栋业主在花园栅栏外侧绿化带内安装的空调外机,通过勘查,确认其占用小区公共绿地。

  对此,成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的规定,对观城小区8栋业主侵占公共绿地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占用公共绿地,并恢复绿地原貌,该业主表示接受整改要求。

  “中央空调的功率大,将空调外机安装到绿化带内,确实有些欠妥当,一是侵占了公共绿地,虽说占地不大,但毕竟是公共空间,不该据为己用。二是空调外机外移,靠近小区道路,在炎热的夏季,空调外机带来的热浪还会给过往居民带来不便。”采访中,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有的业主拥有一层花园的使用权,安装空调外机无可厚非,但不应该占用花园外的公共绿地。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地下停车场,看到地面干净整洁,没有固体废弃物。“我们在调查中,也看到观城小区地下停车场地面干净整洁,但存在卫生死角打扫不彻底的现象。经走访10户住户,均表示地下停车场定期有专人打扫,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龚河举告诉记者,万年场街道办事处立即督促小区物业对地下停车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切实保证停车场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对于空调外机占用公共绿地的类似情况,将举一反三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对于地下停车场的保洁问题,小区物业经理赵勤秋表示,物业每天早上安排保洁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清扫,每天下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到雨季还会视情况增派人手处理积水。(成都日报记者 赵一)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