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甲上演“四川德比” 成都蓉城四川九牛握手言和

2021年09月10日07:51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甲上演“四川德比” 成都蓉城四川九牛握手言和

  2021年中甲联赛9月9日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领跑中甲的成都蓉城遭遇同省对手四川九牛——这也是中甲赛场首次上演“四川德比”。结果在这场“四川德比”中,成都蓉城虽然凭借外援费利佩的进球先声夺人,但四川九牛在最后时刻由张佳祺将比分顽强扳平,最终,在这场首个中甲“四川德比”中,两支球队平分秋色,握手言和。

  成都蓉城官微

  在上一轮比赛中,冯卓毅、费利佩破门,莱昂纳多梅开二度,罗慕洛首发登场并进球,完成了加盟后的首次亮相。这是成都蓉城队本赛季首次三外援出战,并且三位外援都收获了进球。

  上轮联赛,成都蓉城队球员在三项数据中拔得头筹:莱昂纳多5次射门、罗慕洛3次射正,刘宇创造了100%的传球成功率。19轮比赛结束,成都蓉城13胜5平1负、积44分,领跑中甲积分榜,也保持了连续13轮联赛不败。50个进球让成都蓉城成为中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联赛第20轮,成都蓉城迎战同省球队四川九牛。四川九牛目前以6胜8平5负、积26分的成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0位。球队目前共打入了19粒进球,王琪、肖鲲各有4球入账。不过四川九牛在前19轮比赛中仅失14球,是目前中甲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2019赛季中乙联赛曾有过两次交手,成都蓉城队收获一胜一平。本赛季季前备战时,成都蓉城在热身赛中2:0战胜对手。不过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四川九牛并没有给成都蓉城太多的机会,面对四川九牛的严密防守,成都蓉城也没有找到太好的破门方法。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较量。进入下半场后,双方的进攻才有了些许起色。成都蓉城率先由外援费利佩打破僵局,四川九牛在最后时刻由张佳祺的灵光闪现,顽强扳平比分。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1:1握手言和。

  关于德比的概念,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不管是在哪个国家、哪个联赛,都会存在德比的情况,德比的比赛不太容易,但我认为德比战对一个国家足球联赛的发展是有促进作用的,球迷也会觉得比赛比较有趣。对球员来说,比起技术层面,更需要他们在精神层面有更强的武装,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控比赛。”(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