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上海一居民楼起火困住小女孩 四川“打工人”爬楼救人

2021年09月10日07:47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居民楼起火困住小女孩 四川“打工人”爬楼救人

  救人的曾令平

  9月5日下午,上海奉贤区的一栋普通居民楼起火,一名小女孩被困屋内,一男子冒着生命危险爬楼救人,赶在消防员到来之前将她救出。9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救人的男子是四川省大竹县人,名叫曾令平,今年已50多岁,在上海打工,住所与起火房屋相邻。“怕,但我不后悔!”曾令平事后说。

  事发当天,一栋四层楼的居民楼顶楼冒出滚滚浓烟,冒着浓烟的窗口边还站着一名小孩焦急地呼救,同时楼下二楼的外墙上有人正在向上攀爬——这场火灾发生在9月5日上海奉贤区的一栋普通居民楼,救人的男子名叫曾令平,是一名打工人,老家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团坝镇。

  曾令平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去上海打工,目前在一家五金厂工作,他居住在上海的房子与着火的楼栋相邻。

  曾令平爬墙救人

  9月5日下午3点多,正在家里看电视的曾令平,忽然听见一阵呼救声,寻声一看,旁边的楼栋着火了!他赶紧冲到楼下,向着火楼栋的楼道跑去。

  然而,曾令平爬到三楼才发现,楼道里已燃起熊熊大火,“如同风箱一样发出呼呼的声音,人根本没办法冲上去。”曾令平说,此路不通,他立即跑回楼下。此刻,下面已经有很多人围观,大家望着楼上呼救的小女孩,却都束手无策。

  曾令平生活照

  小女孩的呼救声时强时弱,情况危急!不能再等了!曾令平毅然决定,直接从外墙爬上去救人——情急之下,他从二楼楼道窗户翻出,爬至三楼,然后踩着仅2CM宽的窗户上沿,救下了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让小女孩从楼下开着的窗户进入屋内,然后他再跟着小女孩一起逃生。

  很快,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此时,正值曾令平背着吓得瘫软的小女孩从楼道中走出,现场顿时响起一片热烈的喝采与掌声!

  “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但是我不后悔去救了人!”曾令平事后说。(陈义洪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