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9月18日将举行防空警报预警演练

2021年09月09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9日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四川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9·18”全省统一试鸣防空警报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定于2021年9月18日在成都市范围内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警报试鸣时间及信号规定如下:

一、预先警报:10时00分开始试鸣,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长3分钟;

二、空袭警报:10时06分开始试鸣,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长3分钟;

三、解除警报:10时12分开始试鸣,连续鸣响3分钟。

温馨提示:防空警报鸣响时,请广大市民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并保持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

据成都人防的微信号此前介绍,每年的9月18日,成都全城警钟长鸣,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忘战必危。

据悉,成都市人防警报控制系统于2005年开始组网实施无线统控,警报控制系统基本形成了以无线集中控制为主,以固定式、牵引式、车载式、便携式移动警报器相结合的预警网络体系。换言之,就是从以前的“拉警报”,晋升为了多元化的预警系统。

人防警报数量已发展到基本覆盖成都全市的行政区域,控制手段从手动、有线、一代无线统控发展到二代无线统控。警报的种类也由单一的电动固定式、手摇式增加到电声警报、牵引大功率电声警报、车载警报、便携式电声警报、电视、广播、移动等多手段、多方式组成的报警体系。

在每年防空警报试鸣之前都会发布试鸣公告,提醒广大市民,在和平时期,市民听到试鸣警报可正常工作、生活。(袁菡苓整理 综合自川观新闻、成都人防微信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