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卖粮食的农民朋友请注意 有人或通过货车水箱加放水来操控称重并作弊偷粮

2021年09月09日09:23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卖粮食的农民朋友请注意 有人或通过货车水箱加放水来操控称重并作弊偷粮

  眼下正是粮食丰收之际,也是粮食交易的旺季,但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却发现了一企图通过货车水箱来作弊偷粮的行为,多亏公安民警及时查处,这才保住了农民的利益。

  事情发生在9月2日,当日21时50分,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尚义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梁某报警称:自己是承包土地种谷子的,当日下午发现来买谷子的司机在用汽车水箱装水、放水的方式搞诈骗。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了调查。

  原来,梁某等四名农户承包了3千余亩农田种稻谷,最近一周都在销售稻谷,9月2日下午,梁某在带着两名来至新津的司机去地磅过磅,发现两名司机在公路上行驶时将每辆货车水箱的一吨余水全部放掉,此举有通过水箱加放水来操控称重并达到作弊偷粮目的的嫌疑,于是梁某立即报了警。

  在现场,出警民警对两名司机进行了询问,并核实了相关情况,最终两名司机承认了自己企图通过水箱放水操作来套取稻谷的事实。

  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尚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多名售卖稻谷的群众到派出所反映,怀疑自己也被骗了,对此,派出所已就相关线索展开了调查。(川观新闻记者 樊邦平 图片据东坡公安)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