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涉嫌非法营运 司机谎称开网约车

查处现场遭乘客当场揭穿

2021年09月09日09:0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场、火车站区域交通出行秩序,有效维护城市窗口形象,持续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期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多部门,深入机场、火车站区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9月7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在巡查中查获1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天下午2点50分左右,一辆川Z牌照的可疑小轿车在停车等候红灯时,被执法人员发现并依法实施检查。记者看到,车上坐有2男2女共4名乘客。“车上乘客你认识吗?怎么接到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司机称不认识这些乘客,是通过网约车软件接到的,“是公司派的单。”

但很快,该驾驶员的谎言就被拆穿。执法人员在一旁对乘客进行询问时,有乘客自称是通过亲戚介绍认识的当事驾驶员,通过电话联系并商议好车费60元,乘车从双流机场回眉山。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将当事驾驶员带回支队进一步调查询问。

据该车驾驶员万某交代,车上4名乘客有的是通过电话私下联系的,有的是朋友介绍的。其中2人是在成都欢乐谷上车,1人是在川大江安校区上车,还有1人是在双流机场停车场上车,4名乘客都准备前往眉山。前三位每人支付了车费50元,最后一人支付车费60元。目前,驾驶员万某因涉嫌非法营运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近期,执法总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共同组成“四站两场”规范交通出行秩序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优势,在旅客到达较集中的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采取定点巡查、流动执法、暗访摸排等多种形式,调集精兵强将开展专项整治。根据职责分工,公安治安部门主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喊客拉客人员进行查处;公安交管部门主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违停、违章、违法车辆进行查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主要依据《道路运输条例》《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8月20日至9月7日,“四站两场”执法专班累计出动人员1945人次,开展联合整治128次,查处非法营运案29件、网约车违规案36件,开展联合巡逻排查222次、暗访93次,驱离喊客拉客可疑人员135人次。(记者 杨博)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