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新建小区地下停车场出现成堆废弃物?已设置专门堆积区域,定时清理

2021年09月09日08:5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已设置专门堆积区域,定时清理

  废弃物清运后

  搬进新小区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置办家具产生的包装材料、渣土等废弃物,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近日,家住成都市双流区剑河路二段绿城诚园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场堆积的建筑垃圾,一直未清理。9月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绿城诚园小区查看。

  绿城诚园小区共有777户,2020年12月开始交付,目前已经交付700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实际入住的住户在100余户左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小区12栋负一楼的地下停车场看到,堆放的废弃物已经清理完毕。

  双流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业主投诉反映的建筑垃圾实为小区业主所产生的家具包装材料、渣土、废弃物等杂物,堆放在12栋负一楼地下停车场,最近一次清运时间是2021年5月14日,此后未进行清运,导致大量杂物堆积。

  记者在小区三栋楼下的地下停车场内看到,这里已经在出口旁用围挡搭起一个临时废弃物堆放区域,区域内有许多泡沫、纸板、塑料袋等垃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区实际入住居民并不多,此处又靠近停车场出口,便于倾倒和转运。“堆放区域的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通过楼栋管家和业主群等方式宣传,小区业主已经开始将废弃物丢至这一区域。大多数业主的废弃物都比较少,主要以白色垃圾为主。我们还是鼓励业主在置办家具时,将废弃的包装等材料通过家具运输车辆运出小区,避免积压废弃物。”

  此外,小区物业公司还将在今年11月,即小区二期交付时协调建设方修复已经划伤的地下停车场地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双流区将开展常态化监管,督导小区物业持续做好建筑垃圾(含杂物)等清运工作,一旦发现临时堆放点未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含杂物),立即清运,同时要求小区物业做好临时堆放点日常管理,避免问题反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