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9日开幕

2021年09月07日09:3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9日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促进健康服务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健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支持指导,省市场营销协会、省供货商商会主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9日-1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昨日记者获悉,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第9届四川国际健康和养老产业博览会”和“四川国际医疗防疫物资展”。

  作为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引人注目的是,本届大会以“医旅融合·全球共享”为主题,规模20000平方米,汇集日本、泰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及四川、重庆、北京、广东等10余个省市共4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展示全球领先新产品、新技术和高端医疗、特色中医药、康复疗养、数字健康、智慧养老等先进服务,拓展川渝健康旅游市场。

  川渝两地的参会热情足以印证巨大的市场吸引力。例如,重庆高新区将首次组团入川参展,包括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云联禾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同岑养老服务中心等健康和养老服务品牌将亮相大健康盛会;而川内,有着“天府之肺”称号的雅安市、有“医养圣地”美誉的筠连县,以及峨眉山国际康养中心、青城国际颐养中心等健康旅游目的地均将亮相,集中展示四川得天独厚的康养品牌。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展会还将首次重磅展现成都作为“国际知名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美之都”的新消费场景,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部分省市级公立医疗机构或其产业公司;成都锦欣医疗集团、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新丽美医疗美容医院、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成都京东方医院等部分重点社会办医、医疗美容机构和健康管理平台;成都医学城、华西医美健康城、天府中药城、成都双流海豚数字医疗产业园等都将精彩亮相,集中展示成都在高端医疗、中医药、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和良好发展势头。(记者 孟浩)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