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青羊:特色的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0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准备升国旗。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准备升国旗。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日电 今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教育局、德阳市教育局、眉山市教体局、资阳市教体局主办的“感恩明志 逐梦复兴”2021成德眉资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在草堂小学西区分校分会场进行。

四地主办“第一课”直播进校园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马薇把音乐之美融入课堂,与草西六年级孩子共同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婉转的旋律中,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感恩新时代的奋进。

安全,是学校的第一生命线。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文表示,“要把安全教育活动作为提高在校师学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安全教育活动抓紧、抓好、抓落实。”

在草堂小学西区分校,来自交警四分局、青羊区分局巡警防暴大队、苏坡派出所的警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禁毒、电信诈骗安全防范、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并用一个个经典案例敲响了孩子们内心的警钟。

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参观了安全宣传展板、毒品样品、警用器械及装备。

航空科技教育专家现场送祝愿

9月1日上午8时30分,成都市成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以“感恩奋进 逐梦复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航空工业成飞老专家方锦星,“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空军级试飞专家、空军指挥学院原训练部副部长李中华,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原空军试飞局副局长、“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梁万俊,中国空军特级试飞员宋奎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在现场,成飞中学师生代表以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围绕着“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主题内容,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以及航空科技特色分别以不同的情景,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展现该校师生在新时代教育背景下所收获的丰硕育人成果。特别是演绎劳动教育时,该校班主任唐利春老师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搬上舞台,与孩子们共同行动,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幸福与快乐。在体育技能展示环节,刘斯达老师以一段惊艳的国标舞表演,赢得台下嘉宾与师生们的热烈欢呼,余杰森老师携手体育生们共同表现出共同运动的场景,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美育场景的舞蹈《且吟春雨》表现出惟妙惟肖的古典舞蹈,展现出灵动之美。

在现场,成飞中学为4位该校特聘的航空科技教育专家颁发证书,专家们也借此机会回答来自学生代表的提问。

战士们与师生一起升国旗

9月1日上午,在东城根街小学全体师生的期待中,揭开了以“追光吧,东娃!”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的帷幕。

新学期,校园里迎来了两位新朋友:学校卡通吉祥物——熊猫“真真”“好好”,他们将会跟所有东娃一起成长,度过幸福童年。

书香古韵,浓墨重彩。舞蹈《简·悦》用三两只竹简、五六次摇曳,为全校师生描绘出如梦的篇章。

扬奥运精神,养健康体魄。在回顾和讲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健儿们奋力拼搏的故事过程中,孩子们深深体悟到体育精神,明白生命在于飞扬,在于每一次的全力以赴。(吴佳晶、张峻文、胡嘉)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