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邓小刚在成都市成华区调研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时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试点成果 夯实依法治省坚实基础

2021年08月27日07: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巩固拓展试点成果 夯实依法治省坚实基础

8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率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联系的成都市成华区调研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示范试点工作,全面总结试点经验,拓展推广试点成果,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以法治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贡献更多经验、更多力量。

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去年9月,省委部署开展了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工作,邓小刚十分关心进展落实情况。在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他详细了解法治示范社区建设情况,对社区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创造性打通法治建设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快塑造法治良序,有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在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公司,他听取了公司依法治企情况汇报,勉励企业继续把法治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深刻领会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立场方法和实践要求,在依法治企、依法兴企、依法强企方面探索更多经验。在双林路“学习强国”主题街区,他深入了解成华区法治护航城市有机更新和示范试点工作情况,要求结合基层实际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法治建设目标明晰化、责任清晰化、工作具体化,建立健全与新发展阶段城市建设、改革发展、群众需求相适应的治理机制,更好地发挥好法治的保驾护航作用。邓小刚还对全省示范试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进程,持续有力弘扬法治精神,探索形成更多务实有效的经验模式,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可靠保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