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进出口运费不再愁 建行四川省分行推出中欧班列运费融资产品

2021年08月26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26电 8月25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指导下,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成都市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中欧班列运费贷”,并在某小微物流企业完成首笔投放。

“中欧班列运费贷”是建设银行为中欧班列场景下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线上融资产品,具有“纯信用、全线上、秒审批、低利率”等特征,能够有效纾解小微企业国际运费支付压力。小微企业通过建行网上银行即可在线完成贷款申请、合同签署、资金支用及还款等操作。

作为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铁路国际联运列车,中欧班列是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行四川省分行,紧跟政策导向,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先后为中欧班列场景企业量身打造蓉欧班列跨境撮合、线上外币融资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多方位协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稳定性和市场拓展竞争力。

作为运费贷产品的重要参与方,成都市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表示,后续将全力做好产品推广工作,将中欧班列和金融创新深入结合,不断丰富中欧班列综合信息平台内容,推动优化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区营商环境,助力中欧班列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俊锦)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