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龙泉驿区组织召开深化五育并举暨教育科研大会

2021年08月25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5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五育并举、促进科研兴教,落实中央“双减”要求,8月2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组织召开深化五育并举暨教育科研大会。

会议以视频方式回顾了龙泉驿区坚持“五育并举”、推进全国首个“五育并举”实验区建设工作纪实。

龙泉驿区副区长刘埊表示,龙泉驿区正面临城市建设的发展新机遇,教育是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支撑,龙泉教育将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坚持改革创新、实施科研兴教,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雍峰作了《龙泉驿区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实践报告》,全面总结了龙泉驿区“四聚焦、四体系”推进全国“五育并举”实验区建设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区域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号召全系统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五育并举典范、助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成就每一个校长、提升每一个教师、教好每一个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教育健康发展、正道直行,让学生健康成长、行稳致远”,付出智慧心血,干出一流业绩,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教育答卷。

会上,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飞宣读了区第二届教学成果、区十六届技能大赛、区优质随堂课评选、区第五届微型研究成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

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总督学陈蕾表达了对龙泉教育发展的祝贺以及对龙泉教育的新期待。她表示,龙泉驿区教育改革创新做法走在了成都市前列,是成都市践行“五育并举”的真实缩影和亮丽风景。希望龙泉教育不断深化“五育并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优教成都”建设、为“五育并举”落实贡献龙泉力量。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作专家主题报告,在线解读《国家基础教育顶层设计政策》。

当天下午,会议还组织了“五育并举”分论坛,特邀中国教育学会评价办主任秦建平作了《五育并举的学校关键路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制度的建设和实施》报告。原成都市教育局普教处处长潘仲平,四川师范大学刘世明教授、李江源教授、吴定初院长,四川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怀明和陈静萍博士分别围绕“育人改革的龙泉探索”“五育并举的路径探索”“五育并举的德育创新”“五育并举的艺体探索”“五育并举的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启蒙教育”等话题与龙泉驿区中小学校长、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研讨。(陈龙)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