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杨兴平在泸州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时强调

践初心重创新 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

2021年08月21日08:0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践初心重创新 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杨兴平前往泸州医疗卫生机构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杨兴平先后来到西南医科大学、合江县中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新药研发、疾病防治、医疗机构建设、人才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情况。杨兴平指出,长期以来,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营造尊医重卫浓厚氛围。

  杨兴平强调,要不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快抗疫创新中药研制,推进新药研发、疾病防治创新赋能。要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进乡村、进社区,提高覆盖面、可及性、便捷度。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监测哨点作用,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要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保障。要不断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丰富完善卫生城市内涵,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