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代表团昨日开启东京残奥之旅

2021年08月20日09: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昨日开启东京残奥之旅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9日早晨7点30分,2020年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批约190人团队,自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体育管理中心出发至首都国际机场,乘坐包机飞往日本东京。首批队伍包括参加自行车、游泳、盲人门球和田径项目的运动员。据了解,此次赴东京参赛的运动员共计251人,北京市运动员14名,他们分别于8月19日、20日、22日、26日前往东京,角逐6个大项、22小项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赴东京参赛的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包括男运动员119人、女运动员132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运动员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包括汉族、蒙古族、苗族、布依族、满族、侗族、瑶族、白族8个民族。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职业有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运动队疫苗接种率达到100%。

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跆拳道、铁人三项、盲人足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其中4个集体项目全项目参赛,羽毛球、跆拳道作为首次进入夏季残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实现了组队参赛。

14名北京市运动员将角逐6个大项、22小项的比赛。其中,射箭运动员2人、盲人门球运动员1人、硬地滚球运动员1人、乒乓球运动员5人、轮椅篮球运动员3人、轮椅网球运动员2人。

据中残联介绍,代表团于8月19日起分4批赴东京参加残奥会。第二批运动员将于8月20日抵达东京,分别来自举重、乒乓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赛艇约120人;第三批射箭、硬地滚球、盲人足球、柔道、坐式排球、铁人三项、轮椅网球、团部约105人,抵达时间为8月22日;最后一批运动员将于8月26日抵达,包括羽毛球、皮划艇、射击、跆拳道共计约50人。

据悉,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理事长周长奎任执行团长,副理事长王梅梅任副团长。他们也将一同随团前往东京,共同见证此次盛会,为中国残奥运动员加油。(北青报记者王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