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布隆伯格为拜登政府粉饰抗疫成绩“政治溯源”

2021年08月20日08:4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隆伯格为拜登政府粉饰抗疫成绩“政治溯源”

  彭博社不顾自己的媒体声誉——如果他们有声誉可言——在一系列“精修”“磨皮”操作之后,执意将劣迹斑斑的美国尤其是拜登政府粉饰成抗疫“优等生”,与彭博社创始人布隆伯格(又译“彭博”)有关。我们对布隆伯格其人进行一番简单的“政治溯源”,就能发现彭博社“全球抗疫韧性”榜单的背后,是布隆伯格与民主党、与拜登总统的微妙关系。

  1990年,迈克尔·布隆伯格开办布隆伯格经济新闻社(彭博资讯),后增设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一手打造了以彭博社为中心的美国金融数据和新闻媒体巨头彭博集团。

  媒体圈之外,布隆伯格在政界也玩得很溜。2001年之前,布隆伯格一直以民主党人自居,但到了2001年,为了竞选纽约市长和争取更大当选几率,他放弃了民主党身份,改以共和党人身份参选并一举当选,且一当就是12年。

  2014年,布隆伯格卸任后重新执掌彭博“媒体帝国”。虽然2016年曾传出他考虑以独立身份竞选总统的消息,但布隆伯格最终在2018年10月再次登记成为民主党人,并一举成为民主党的最顶级“金主”。仅在2018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布隆伯格就至少为民主党提供了1亿美元资金。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中,布隆伯格最初斥资近5亿美元加入选战,但很快便在3月宣布退出初选,转而支持前副总统拜登参选,成为拜登最重要的支持者之一。

  了解布隆伯格的经历和“身份”变化之后,尤其是知悉他与拜登的关系渊源之后,对于他通过彭博社倾力为拜登政府编织一件华丽的抗疫“皇帝新衣”,也就不会觉得奇怪了。

  结合彭博社“全球抗疫韧性”榜单的内容可信度、榜单“操盘者”布隆伯格与拜登政府的渊源关系,难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被问及这一排行榜时,以“呵呵”“是不是印错了”“饭后谈资”来回应。可以相信,对这份榜单表示“呵呵”的,肯定不只有中国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